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征集意见反馈

《重庆市文物督察约谈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反馈

日期:2021-07-02

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重庆文化遗存丰富,全市文物保护卓有成效,文物安全状况不断好转。但保护文物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文物违法案件和文物安全事故还时有发生,文物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直接责任履行不到位的情况还不同程度存在。近年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对加强文物督察约谈工作提出了要求。国家文物局制定了《国家文物局文物督察约谈办法(试行)》,规范了国家文物局文物督察约谈工作。对照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文物督察约谈工作,完善文物督察机制,强化层级监督迫切需要制定《重庆市文物督察约谈办法》(以下简称约谈办法)。

市文化和旅游委(市文物局)2020年12完成《约谈办法》起草工作,严格按照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报送审查。书面征求区县(自治县)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市文化执法总队,市文化和旅游委(市文物局)直属文博单位意见,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共收到意见建议8条,经逐条研究,吸收采纳合理意见4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