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旅资讯 > 党建工作

市文化旅游委召开2020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巡视整改动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4-23

4月22日,市文化旅游委召开2020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巡视整改动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主任刘旗部署2020年度委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巡视整改工作,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家发代表驻委纪检监察组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反馈意见有关情况,全面总结了委系统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和分类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建“五大引领行动”,委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增强,党的建设成效不断转化为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实际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形势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服务重庆发挥“三个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紧抓实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抓好今年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党的组织优势,持续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以贯之抓好高素质文旅干部队伍建设,持续用力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二要聚焦靶心,严肃对待反馈问题;三要突出时效,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四要强化担当,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会议明确,做好下一阶段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建工作,一要把牢“定盘星”,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实“责任链”,更加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任。三要练好“基本功”,更加夯实组织基层基础。四要找准“结合点”,更加有力服务文旅融合发展。五要筑牢“防火墙”,更加注重廉政风险管控。六要唱响“主旋律”,更加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此外,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总结了2019年驻委纪检监察组工作,点评了2019年市文化旅游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0年驻委纪检监察组重点任务。

市文化旅游委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属单位相关领导、部分市级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处室负责人共81人参加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