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旅资讯 > 党建工作

市文化旅游委系统开展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日期:2020-05-20

5月15日,市文化旅游委召开2019年度委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部分重点市级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5个委属单位党组织书记、5个机关党支部书记、2个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系统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刘旗同志指出,通过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看到了责任与担当,看到了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也发现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加以改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里,更加充分地彰显党的组织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基层党建工作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发挥好文化宣传和旅游推广作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注重提高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政治自觉,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杂局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抓好文化活动管理、舆情引导管控、网络视听整治、文旅市场监管,确保文化旅游领域意识形态绝对安全。

二要坚持不懈强根基,夯实基层组织政治功能。种好党组织书记的“责任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聚焦“服务中心、建强基层、打造队伍”,带头谋划工作,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带头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建好制度、守好规矩、联系好群众,积极助推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管理,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严格落实教育管理制度,打造一支热爱党建工作、精通党建业务的专职队伍,推动党务干部专业化、亮点工作品牌化。坚持正风肃纪,深化运用好“四种形态”,深化拓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用好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纪律意识。

三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一是以推动发展为目标,强化服务保障作用。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突出抓好政治引领、组织管理、干部使用和作风养成,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二是以创新为突破口,大力打造党建特色化品牌。充分运用手中红色传统资源,积极编排红色文艺作品,讲好红岩革命故事,打造红色党建品牌,逐步形成见实效、受欢迎、便操作、能坚持的特色做法。三是以增强凝聚力为基础,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困难问题,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扩大文旅行业党组织覆盖,将党的意志融入进行业发展方方面面,将党的声音传达到行业组织的各个角落。

会议还对2019年度委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