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旅资讯 > 党建工作

中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12-24

1222日,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委员会议,综合党委书记刘晓年主持会议,综合党委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部分行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关于批准同意部分行业社会组织成立党组织》《重庆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人选审核办法》等事项,并对2021年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认为,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激发行业社会组织活力这个中心任务,促进行业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作用,切实把行业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扩大党在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综合党委要坚持紧扣服务发展抓实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对行业社会组织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一是深入推动党建工作在行业社会组织的有效覆盖。综合党委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行业社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深化清理摸排工作,掌握行业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会员情况、已建党组织党员变化情况,加大对未建党组织的社会组织党员发现培养力度。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增进服务水平。建立综合党委委员联系调研行业社会组织常态化机制,加强与行业社会组织的沟通联系、增进友谊,力争对综合党委联系的69家行业社会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发放问卷等方式,摸清掌握行业社会组织日常党建、业务工作的真实情况、痛点难点、需求愿望,有效提升综合党委工作措施的针对性、精准性,切实为行业协会发展助力解忧。三是强化建章立制提升管理能力。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同时配套行业社会组织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行业社会组织拟任党组织负责人任职考察规定、行业社会组织意识形态风险管理办法等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提升综合党委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