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旅资讯 > 党建工作

重庆文艺职院搭建党建“双创”平台 抓实共建实践活动

日期:2021-01-06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要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高校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求,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市委教育工委的计划安排和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有关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双创”为契机,积极搭建党建平台,不断拓展主题党日形式与内容,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学校积极开展一系列党建共建实践活动。

202012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梁跃、党委委员、副院长胡莉、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组织统战部工作人员到重庆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梁跃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特勤支队晒光坪救援站的消防指战员进行了慰问,并为特勤支队授牌“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基地”。全体人员观摩了晒光坪救援站的消防装备、荣誉室、消防员内务建设和业务训练等,梁跃书记对消防指战员的精湛的专业素质、过硬的战斗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赞扬,对他们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双方就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座谈,重庆消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游先军介绍了重庆消防总队有关情况,表示消防总队对特勤支队与学校开展共建活动将给予大力支持。特勤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陶雪莲感谢学校对消防指战员的慰问,对与学校开展共建活动表示欢迎和期待。大家就共建工作深入探讨交流,计划从加强安全教育、消防演练及消防文艺创作、艺术指导等方面加强双方共建与合作。

20201229日,党委委员、副院长胡莉,党委委员、副院长向治中带领学校组织统战部党支部、学生安全保卫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赴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并对接党建共建活动。结合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组织统战部党支部、学生安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向邱少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组织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英雄不朽事迹,学习邱少云烈士胸怀大局、严守纪律、恪尽职守、舍生取义的顽强意志和面对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牺牲自我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党员同志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把师德师风纪律要求挺在前面,认真负责,积极工作,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与纪念馆就党建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刘文伦副局长介绍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概况及发展情况,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胡莉对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党建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双方一致感到,邱少云烈士视纪律高于生命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永远是学校师生学习的榜样!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烈士纪念馆建筑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有丰硕的成果,双方开展党建共建将有助于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共享与合作。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成金,副馆长周红平分别就开展党建共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建议,经过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就三个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一是扎实推进党建共建,学校学生安全保卫处党支部作为市级样板支部立项创建单位,可通过与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的党建共建,开展常态化的主题活动,把共建活动做出成绩、做出品牌;二是积极探索文创交流,学校与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有很多契合点,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在文创设计、舞台表演、就业实践等方面深化合作;三是共同传承邱少云烈士精神,通过艺术创作和表演的方式,积极宣传邱少云烈士精神,服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抓实抓活“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工作,拓展学生“四史”教育,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