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旅资讯 > 党建工作

市文化旅游委部署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2021-04-13

4月7日,市文化旅游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主任刘旗部署2021年度委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家发总结2020驻委纪检监察组工作,点评了2020市文化旅游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1驻委纪检监察组重点任务。会议全面总结了委系统2020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分委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2021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认为,2020年,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进文旅事业发展,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建引领,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创新增活力,实现“基层组织强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文旅品牌立起来”党建目标,确保党旗始终在市文化旅游委系统高高飘扬。

会议指出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大意义,充分把握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内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必然要求,是奋力谱写重庆文化旅游发展崭新篇章的现实需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今年的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明确,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力落实好今年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不断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政治巡察,为建设文化强市和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提高委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的关键强化质量意识建立健全质量管控机制强化问题意识建立健全问题整改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努力拼搏奋斗,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在家委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处室负责人部分重点市级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