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旅资讯 > 景区景点

南川黎香湖湿地生态园(3A级旅游景区)

日期:2019-07-24

黎香湖,又名土溪水库,从1958年开始修建,经1973年加坝,于1976年建成,属国家中型水库。65公里驳岸线曲折环绕,可供开发的岛屿有38个,湖心岛是木鱼岛,海拔高度800米,距离重庆主城59公里,距离南川城区28公里,经渝湘高速大观下匝道即可直达。这里是重庆市一小时经济圈内,海拔最高,温度最低,植被最好,水质最清,体量最大的高山人工湖泊,也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黎香湖湿地生态园】

目前的黎香湖是由黎香湖湿地生态园和黎香湖瑞士风情小镇两大区域组成。其中,生态园在保持原有的民风民俗和自然风貌的同时,进一步增加了创意观光农业和生态种养殖业等新模块,并成立了西部首家生态理念运营农场。

生态农场分为种植业和养殖业两大板块,其中的苗圃种植,金银花种植,灵芝种植,树下鸡养殖,黑豚猪养殖,纯水鸭养殖等已初见成效,并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效益。黎香湖生态园不仅注重动植物的种养殖,更讲究现代农业的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效果,所有的生态园进行了艺术片区划分,不同的景区搭配不同的植物,如薰衣草园、玫瑰园、荷花园、桂花园等。

【黎香湖瑞士风情小镇】

黎香湖瑞士风情小镇项目是由中国海外集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战略位置而投资开发的第一个统筹城乡项目。其中包括住宅、酒店、旅游、生态农业园等设施,还结合休闲、度假的要求规划了学校、医院、风情商业等配套设施,仿佛置身于瑞士一般,享受轻松浪漫的生活。

这里有标准规格的射箭场体验“百步穿杨”,仿若置身于金庸的武侠小说一般,畅游江湖;也可以去欢乐农场体验农耕的快乐,采摘瓜果蔬菜,这里种植的瓜果蔬菜都是采用最原始的灌溉种植技术,保证瓜果蔬菜不受污染,从食材源头做到养生;一家人也可以去湖边动感骑行,环湖骑行路径长达30公里,一路上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是他处难寻的骑行胜地;还可以泛舟黎香湖上,时尚的皮划艇,广阔的水域可同时容纳200人欣赏黎香湖的美景;到了夜晚,也可以去观星台,将纷扰的世界遗忘,赏万里苍穹的璀璨星光,用天文望远镜探索星空的奥秘。游玩尽兴后可以去周边的农家乐品尝当地正宗的土鸡、土鸭、腊肉、灰粑和各种各样新鲜健康的瓜果蔬菜。

黎香湖也成为许多新婚夫妇拍摄婚纱照的不二选择,这里有山、有水、有田园,穿着婚纱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深情相拥,一切尽在不言中。

目前,黎香湖已成为重庆主城区市民周末休闲度假的理想胜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