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旅资讯 > 景区景点

金刀峡景区

日期:2019-11-05

金刀峡景区位于重庆市北碚区东北部,华蓥山西南麓,海拔880米,距重庆市中心90公里,距北碚城区62公里,为4A级旅游景区。金刀峡全长约10公里,属于典型的峡谷型自然风景区,景区地势雄伟,以峡著称,以林见秀,以岩称奇,以水显幽,以深谷幽壑景观为主,岩溶地貌为辅,兼有大量被称为“壶穴”的碧水幽潭。

金刀峡地层以三叠纪沉积岩和石灰岩构造为主,距今已有上亿年历史。在漫长的演化过程中,沉积岩受内力作用挤压、拉伸,形成背斜和向斜,背斜成山,向斜成谷,形成了峡谷相间的特色景观。金刀峡位于观音峡背斜华蓥山段,因内力作用导致背斜中轴位置岩层断裂错位,在山体中部形成一个又深又长的大断裂层。长流不息的泉水和来势凶猛的山洪持续冲刷,形成河床,金刀峡上口至下口落差高达数百米,流速极大,侵蚀力惊人。经过亿万年的作用,形成了今日雄、险、奇、幽的金刀峡。

目前,景区内主要景点有惊魂台、藏刀洞、悬天飞瀑、天犬洞、神鹰峡、狮头峡、一线天、沙溪湖、中峡天然浴场、千幻古岩、心形潭等。景区至今仍保持着古老原始的自然风貌,其地势幽深狭长、溪水落差大、激流险滩多的地形地貌特征,使其成为开展溪降运动的难得之地。

【金刀峡索道】

金刀峡索道水平距离471米,上下站高差150米,于2012年8月全面竣工,并正式投入营运。从索道轿厢向外望去,金刀峡尽显眼底:巍峨的大山,雄奇的峡谷,满眼是繁茂的植被、翠绿的森林。

【溪降】

金刀峡溪降具有两大特点:一是峡谷幽深狭长,沿途景观美不胜收。在金刀峡溪降,顺水而下,赏景游峡,不仅能释放激情,还能欣赏到金刀峡优美的自然风光。溪流经年累月地冲刷砂岩,形成了竖直的缝道,林木葱郁中透出一线蓝天,下到深处却是别有洞天。瀑布、深潭、岩洞和各种珍奇漂亮的动植物,将给您带来最新奇的视觉感受。二是溪水落差大,激流险滩多,整个过程惊险刺激。借着溪降运动,来一番中国版的“速度与激情”,享受沐浴水花与急速下滑的轻松畅快,触摸湿润光滑的岩壁,感受瀑布灌顶,体会溪流拍打,这是一次勇者的挑战,一次冒险家的游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