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重庆市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丙级、施工三级、监理丙级资质标准(修订版)》政策解读

日期:2019-07-19

核心条款1:

   标题: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丙级资质专业技术人员要求

内容: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主要设计人员不少于3名(其中应聘并固定在该单位的退休人员比例不超过20%):1. 全国性文物保护行业协会认证的文物保护工程责任设计师;2. 主持完成不少于两项、工程等级为三级,并已通过相应文物主管部门审批的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项目;3. 具有文博、建筑、规划等相关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4. 已连续受聘于该单位6个月以上;5. 近三年内主持完成的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没有发生因勘察设计质量问题对文物造成损坏或人员伤亡等重大责任事故。

解读:

问:如何取得文物保护工程责任设计师资格证书?

答:参加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组织开展的文物保护工程专业人员资格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并经过资格认证,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颁发文物保护工程责任设计师资格证书。

核心条款2:

    标题:文物保护工程施工三级资质专业技术人员要求

内容: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文物保护工程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3名:1. 全国性文物保护行业协会认证的文物保护工程施工技术人员;2. 参与建设工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3. 已连续受聘于该单位6个月以上。

解读:

问:如何取得文物保护工程责任工程师资格证书?

答:参加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组织开展的文物保护工程专业人员资格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并经过资格认证,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颁发文物保护工程责任工程师资格证书。

核心条款3:

    标题:文物保护工程监理丙级资质专业技术人员要求

内容:单位中专职固定的监理人员总数不少于8人,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文物保护工程监理人员不少于3名:1.全国性文物保护行业协会认证的文物保护工程责任监理师或文物保护工程监理员;2.参与建设工程监理工作2年以上;3.已连续受聘于该单位6个月以上;4.近三年内主持完成监理的文物保护工程中,没有发生文物损坏或者人员伤亡等重大责任事故。

解读:

问:如何取得文物保护工程责任监理师资格证书?

答:参加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组织开展的文物保护工程专业人员资格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并经过资格认证,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颁发文物保护工程责任监理师资格证书。


政策原文: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丙级、施工三级、监理丙级资质标准(修订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