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MB19069553/2021-01667 [ 发文字号 ] 渝文旅发〔2021〕17号
[ 主题分类 ] 文化旅游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文化旅游委
[ 成文日期 ] 2021-02-01 [ 发布日期 ] 2021-02-05
[ 索引号 ] 11500000MB19069553/2021-01667
[ 发文字号 ] 渝文旅发〔2021〕17号
[ 主题分类 ] 文化旅游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文化旅游委
[ 成文日期 ] 2021-02-01
[ 发布日期 ] 2021-02-05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开展“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的通知

渝文旅发〔2021〕17号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开展“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

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万盛经开区文化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助力我市文旅行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有序发展。经研究,定于2月至5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全市开展“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

这么近那么美·今年在重庆过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2月—5月

三、活动地点

重庆市各区县

四、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承办单位:

各区县文化旅游委

重庆旅游集团

五、主要活动

(一)“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启动仪式

时间:2021年2月2日(周二)10:30

地点:市文化旅游委大厅

主要内容: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发布“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活动信息,同时宣布“这么近那么美·来渝东南过年”活动正式启动。

(二)“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2月—5月

地点:全市各区县

主要内容: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各自制定今冬明春期间“重庆人游重庆”的旅游产品、惠民措施、民俗文化活动等,并做好本地区“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旅游惠民系列活动宣传组织工作。各区域旅游联盟由联盟主席单位牵头策划组织开展,比如:“这么近·那么美来渝东南过年”等区域主题活动及线下启动仪式。

(三)“这么近那么美·打卡巴渝美景”线下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2月—2021年5月

地点:全市各区县

主要内容:围绕全市首批50个有一定品质、有市场提升空间的景区(包括景区、景点、度假区、乡村旅游点、参观游览点等)组织开展“打卡巴渝美景”网络直播、“打卡巴渝美景·重庆聚惠玩”沉浸式全程互动打卡、“打卡巴渝美景·步量山城风光”组团打卡等落地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深度参与、积极互动。

组织形式:

1.“打卡巴渝美景”网络直播。

景区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和特色活动,线上策划组织旅游博主、知名网络红人、网络主播、历届重庆小姐(重报集团“重庆小姐”大赛历届获奖选手)、优秀导游等,以景区实景网络直播、名人景区直播秀等方式,进行景点介绍、娱乐项目体验、游客互动拍照,同时发布活动、发放活动优惠福利、推荐线路。

2.“打卡巴渝美景·重庆聚惠玩”沉浸式全程互动打卡活动。

50个景区设置实景打卡点,通过线下扫码打卡、摄影打卡、集邮式打卡领福利、线上闯关获分级奖励等方式,吸引受众参与、鼓励受众互动。

3.“打卡巴渝美景·步量山城风光”组团打卡落地活动。

精心整合包装10条打卡巴渝新线路,推出6场“打卡巴渝美景·步量山城风光”组团打卡落地活动,在马蜂窝、飞猪等旅游攻略性平台发布推广。联合车友会、旅行社推出一场专属定制组团打卡落地活动。

六、活动宣传

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重庆日报、重庆卫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华龙网、大渝网、新女报、都市热报、新浪网、今日头条、抖音、腾讯视频等。

七、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区县作为活动的参与主体,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此次活动作为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抓好落实,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组织实施工作,根据活动时间节点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二)精心组织。各区县应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充分挖掘本地市场潜力,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研究出台针对“重庆人游重庆”的专项优惠政策和更多优惠组合措施。主城都市、渝东北、渝东南区域旅游联盟主席单位要统筹组织好“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活动线下启动工作,原则上活动启动时间2月底以前完成。

(三)加强防控。活动举办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控制线下活动规模,落实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景区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事件。

(四)及时报送。请各单位(区域旅游联盟主席单位)于2月9日前将活动计划、优惠措施以及活动实施情况请及时报市文化旅游委宣传处汇总,以便集中向媒体推送。活动情况统计表传至邮箱cqswlw@163.com,联系人:魏文彪,联系电话:63235104。


附件:“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活动情况统计表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年2月1日


附件

“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活动情况

统计表

单位

旅游产品

优惠措施

联系人及

联系方式
























媒体视角:

“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开启

文件下载: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开展“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