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 > 风险提示

重庆市旅游投诉中心2019年“国庆”假期旅游出行提示

日期:2019-09-30

2019年“国庆”假期将至,为保障广大旅游者的合法权益,让旅游者安心、放心、舒心出游和消费,重庆市旅游投诉中心提示广大旅游者注意:

一、警惕低价旅游。在选择旅行社和产品线路时,应以服务标准和品质为优先考量因素,切忌一味追求低价旅游。自觉抵制“零负团费”及“不合理低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警惕微信群、QQ群宣传的 “旅游直销”“免费旅游”“边旅游边赚钱”“超低价”等活动,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二、提高安全意识。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旅游目的地、旅游线路。出行前要购买旅游意外险。旅游途中看管好行李物品,身份证、护照等证件及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听从导游、领队及有关经营管理人员的劝导和提醒,切勿任性而为;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和宗教禁忌;遵守安全风险提示,积极防范应对自然灾害,防止发生交通、治安、溺水等意外事件。

三、签订旅游合同。选择跟团出游的游客,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订立规范的旅游合同。旅游者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充分了解约定的权利和义务。特别要注意行程、景点、交通、食宿安排及标准、购物次数、转团、拼团、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等基本内容,尽可能地避免发生合同纠纷。

四、理性购物消费。游客出游购物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轻信导购的说词,不要贪图小便宜而一步步掉入陷阱;购买贵重物品特别是珠宝、乳胶制品、药物等产品时,要理性消费、谨慎购买,购买前要问清楚能否退换货和相应的退换货渠道及方式。购物后注意保留好购物小票、发票等证据,利于出现问题时及时维权。

五、依法正当维权。游客如在行程中与旅行社发生纠纷,依照双方签订的合同及有关约定进行协商,也可收集并保留好相关证据,向被投诉对象所在地的旅游主管部门进行投诉。同时,也要依法维权,理性维权,避免以过激的行为扩大事态,造成不良影响。

重庆市旅游投诉电话:023-96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