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 > 风险提示

2021年清明节假期出游提示

日期:2021-04-02

2021年清明节假期将至,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安全出行、预约前往、理性消费、文明旅游。

一、合理制定出行计划。及时了解旅游沿线及目的地天气状况、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交通状况、景区景点门票预约等信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文明出行。

二、加强防范平安出游。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参团旅游;自驾游时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根据年龄、健康、心理情况,量力而行参与旅游项目。

三、注意森林草原防火。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草区旅游,不在林草区吸烟、烧烤、野炊,提倡绿色祭扫、生态祭祀、文明祭祖。

四、依法依规理性维权。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拨打重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理性投诉、依法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