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 > 风险提示

2021年端午节假期出游提示

日期:2021-06-11

2021年端午节假期将至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健康出游。

一、合理安排行程。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参团旅游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

二、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注意出游安全。注意汛期安全,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自然灾害风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游条件的区域。注意交通安全自驾游时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注意消防安全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草区,不在林草区吸烟、烧烤、野炊入住宾馆时,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