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 > 风险提示

国庆假期出游提示

日期:2022-09-28

2022年国庆假期将至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温馨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健康出游。

提前安排行程。出行前要提前了解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分时段游览、客流限制等要求。合理规划路线和时间,倡导预约错峰出行,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做好人流量增长等候的心理准备,理性对待。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参团旅游。外地游客入渝第一时间“入渝码”,就地就近开展1次核酸检测,填报“社区报告二维码”。

二、加强个人防护。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旅游。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防控政策。出游期间自觉遵守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要充分理解并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规范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入住宾馆酒店、进入景区景点及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以及艺术品展览展示单位等公共文化场所提前准备好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剧院等演出场所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游时注意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聚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及时就医。健康码、行程码非“绿码”或出现弹窗时,不得进入文化旅游场所,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并按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三、坚持安全第一。自驾游做好车况检查,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遵守各类安全警示提示,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谨慎选择探险、涉水、高风险游乐等活动,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听从专业指导,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安全可靠。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等安全规定。河道等区域注意防范洪水和自然灾害,切勿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条件的区域高度警惕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的“低价游”“免费游”“入会送旅游”等各种诱骗消费和投资陷阱。

四、健康文明旅游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和文明公约。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按需点餐,文明就餐。文明出行,爱护资源,保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意投喂动物,不消费和购买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