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九巡视组向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0-04-08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3月31日,市委第九巡视组向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徐晓强主持召开向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听取五届市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市文化旅游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程曙代表市委巡视组分别向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8日至2019年12月25日,市委第九巡视组对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三峡博物馆、红岩联线管理中心、重庆文艺职院)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为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程曙指出,上轮巡视以来,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文化旅游领域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引导扶持文艺精品创作的站位还不够高,办法措施不够有力,精品力作不够多,实施红岩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力度还不够大,推进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时有发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从严从实抓整改力度不够。

程曙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三是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四是不断强化巡视整改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徐晓强强调,市文化旅游委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把巡视整改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严肃认真对待反馈问题,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

刘旗表示,巡视组指出的委党委存在的问题,客观公正,切中要害,我们全部诚恳接受、认真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对照陈敏尔书记讲话要求和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由委党委承担主体责任、负总责,委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拿出硬措施,保质保量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委党委班子成员将带头作表率,端正思想,正视问题,切实把陈敏尔书记对整改落实的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建立整改机制,确保整改行之有效。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将实行定目标、定举措、定人员、定时限、定责任的“五定”清单管理机制,一项一项拉出问题单子、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实行整改销号制度,确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项项有成效。三是严格整改要求,确保整改落实落细。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不管涉及到哪个单位、哪件事、哪个人,我们都将认真对待、认真研究、认真调查核实,严格按程序依法依规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立即见效;对需要常抓不懈的问题,久久为功、一改到底,杜绝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中梗阻”。

市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委巡视办、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旅游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文化旅游委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市管干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红岩联线管理中心、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大足石刻研究院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市文化旅游委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