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0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全市文化旅游委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工作,4月23日,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会议召开。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旅游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谢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会议主要精神;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通报了2019年全市文化旅游扶贫工作情况,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涉及文化旅游存在的问题,2020年文化旅游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工作方案。

刘旗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文化旅游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政治担当、尽锐出战越战越勇的拼劲韧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刘旗主任强调,要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役。一是发挥文旅优势,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针对乡村旅游发展不够平衡问题,实施乡村旅游扶贫行动、智慧乡村旅游计划。针对产业扶贫带动不够理想问题,发展乡村扶贫产业项目,实施景区门票减免优惠。针对文博、非遗等文化扶贫实效不高问题,加大文化扶贫力度,加强脱贫攻坚文艺创作。二是完善文旅设施,以文化人增强贫困户脱贫动力。针对文化服务中心提档升级还有差距问题,完善文旅扶贫设施建设,加大文化惠民力度。三是调动文旅市场,巩固贫困户脱贫成果。推动文旅市场稳步复苏,深入推进“旅游+电商”行动,拓展文旅扶贫宣传渠道。

 


刘旗主任强调,目前各项工作任务已经到了紧要关头,全市文旅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发扬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措施再优化、责任再强化、作风再实化,从严从实筑牢脱贫攻坚质效保障,始终保持敢打敢拼的旺盛斗志,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文化旅游委设主会场,各区县文化旅游委设分会场。市文化旅游委在家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及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文化旅游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18个深度贫困乡镇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