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文化旅游行业实地调研指导区县文旅建设和行业企业发展

日期:2020-05-22

5月14日,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巴南区都市旅游开发建设、乡村民宿发展、博物馆和图书馆公共服务与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指导区县文旅建设和行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在重庆市崇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南湖多彩植物园”调研时,对植物园一期园区运营管理和二期建设工地情况进行了一一查看,实地了解了其规划、建设、规模、品种、管理、服务和市场反响,以及在建项目、存在问题和困难等情况。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充分运用良好项目、有利的发展环境和积极的支持政策,努力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工期、市场和效益抢回来。此外,对企业拟申请星级景区、加强加快建设和积极拓展市场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重庆溪上花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民宿相对集中的“溪上花沺·秀美乡村”建设和运营区域,对周边自然环境、投资建设方式、运行管理机制、规划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与当地主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指出,民宿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兴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企业能抓住机遇,针对我市的民宿市场起步不久,要在规划、建设、规模、标准、宣传、拓展、规范管理等方面着手,做好功课,励图发展。

在参观博物馆和图书馆的过程中,刘晓年副书记指出,巴南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博物馆藏品是典型的“巴文化”表现,极具代表性,要加强宣传、保护和利用。图书馆及藏书是向人民群众提供文化精髓的场所,是思想宝库,是文化建设的主阵地,要坚守好运用好发展好。要充分利用博物馆和图书馆这一重要载体,不断拓展和助推巴蜀文化走廊建设,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助力服务。

期间,就调研情况与巴南区委区政府和区人大有关主要领导交换了意见,同时,就巴南区文化旅游建设、加大合力和促进发展等达成了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