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保护好自然生态和文化生态,推进渝东南武陵山文旅融合发展

日期:2020-06-15

6月11日,重庆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武隆召开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文旅融合发展调研座谈会。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把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以及推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发展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在保护好自然生态和文化生态前提下,因地制宜确定生态产业项目,汇聚推动渝东南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围绕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专题听取渝东南各区县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汇报,研究了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先试行动方案的编制工作。

刘旗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对重庆的提出的“文旅融合推进,要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特色生态资源转化为脱贫攻坚发展优势,搞好渝东南的文旅融合发展。

刘旗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文旅融合示范区在全国没有先例,需要找准平衡点不断创新。要强化项目支撑,在按4A级景区的标准打造旅游交通的基础上,坚持远近结合,策划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标志性的文旅项目,在全过程监管的同时给予支持。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发展不单单是投资更重要的是加强管理和服务的理念,通过管理和服务提升文旅产业的附加值。要强化文旅融合,进一步挖掘渝东南的文化资源,提升旅游品位、丰富旅游业态、增强产品吸引力,实现从养身向养心转变。

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黔江区、武隆区、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政府文化旅游工作分管领导、文化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旅游平台公司负责人,重庆旅游集团董事长乔昌志,重庆乌江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