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成功举办

日期:2020-06-22

6月17日,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在万盛经开区黑山谷景区成功举办。各区县文化旅游委、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5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演练分别以景区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游客和由于极端天气引发山洪暴发、道路损毁、旅客被困为背景展开。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场景再现了景区对体温异常游客发现、隔离、报告、消毒等处置流程,以及景区、文旅部门、卫生防疫、公安部门、镇(街)政府等密切配合、协同处置全过程链接,对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各环节进行了全要素生动展现。

景区防洪应急救援演练,模拟气象预警、物资准备、安全巡查、险情报告、游客疏散、道路抢修、落水和被困游客救援,以及游客、家属情绪安抚等各种场景,对文旅、应急、公安、消防、规划、交通、卫健、气象以及当地政府、医院等部门(单位)联动应急救援进行了全过程展示,生动展现了景区山洪暴发后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和方法。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给予演练高度评价,认为演练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指挥协调、组织有序,部门联动、调度到位,取得圆满成功,彰显了大文旅大安全格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现场观摩演练,身临其境、直观清晰,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突能力,做好疫情防控、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大有裨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