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培训成功举办

日期:2020-06-22

6月17日至18日,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培训在万盛经开区成功举办。这次会议和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经验、提振士气,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文化旅游委、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应急工作。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应急工作总体平稳向好,行业安全发展,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可喜成绩。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在新冠疫情、消防安全、旅游交通、特种设备、自然灾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风险,必须沉着冷静应对、及时有效化解。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工作,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防范治理,扎实做好各项专项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切实履行监管之责、做实做细防范之功、严格依法执纪问责,强化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制度保障,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应对挑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

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培训,专门邀请市安全生产救援中心、市消防总队、市反恐总队、重庆师范大学等单位的5位安全应急及旅行业专家教授,紧紧围绕应急救援、文旅安全、保险保障、消防安全、反恐防范等专题进行了精彩授课

参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会议和培训内容丰富、交流充分、讨论深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本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意识形态事件;坚决防止重大文旅舆情事件,为把重庆打造成为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