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与渝中区政府签约 共建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日期:2020-07-06

7月3日上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渝中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共建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副主任朱茂;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渝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左永祥,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政府副区长蔚传忠出席仪式,市文化旅游委相关处室和渝中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见证签约。

本次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新形势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抢抓疫后市场机遇,不断满足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民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共同携手,以打造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充分依托渝中的文旅市场优势、场景优势、资源优势,加大力度推动共建长嘉汇大景区、重庆中央艺术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领先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示范区等重大安排、重要部署,着力构建服务全市、辐射西部的现代文旅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同时,双方还就共同推动文旅公共服务融合创新,共同促进市级文艺院团改革发展,共同培育大型文旅活动品牌,共同塑造对外文旅交流“城市客厅”良好形象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努力打造文化旅游领域共建、共创、共融、共享的新范本,并在未来几年推动渝中文旅发展实现西部领跑、全国领先目标,打造“近悦远来”都市旅游目的地的标杆样本,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增颜值、提气质,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