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研究室在我委机关召开优化服务业法治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0-07-10

2020年7月9日,为贯彻落实全市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优化服务业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市政府研究室课题组来委专题调研。

课题组充分肯定我委切实优化服务业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四项措施:一是做好“加法”,起草并推动出台《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等优化服务业营商环境的地方性法规;二是做好“减法”,清理废止一批阻碍外商投资服务业公平竞争、妨碍民营企业发展的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三是做好“乘法”,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举办《民法典》讲座,增强全体机关干部服务业法治环境建设意识;四是做好“除法”,推进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赋能文旅”,净化服务业发展环境。

课题组重点调研了服务业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基本现状及诉求,服务业发展面临的法治障碍及法治环境评价,服务业全生命周期法治环境及保障,服务业法治环境建设制度创新等内容。

我委一级巡视员王定国,委机关政策法规处、人事处、公共服务处、艺术处、资源开发处、市场拓展处、市场管理处、传媒机构管理处、媒体融合发展处、革命文物处、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负责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广电集团、演艺集团、同盛假期旅行社、劲力酒店、黄金游轮公司、华侨城欢乐谷4A级景区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