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组织70余家文旅企业赴北碚考察助力朝阳文创大道招商推介

日期:2020-07-15

产业发展处供图

7月14日下午,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全市70余家知名文旅企业赴北碚考察,为朝阳文创大道招商推介搭建展示平台,以此撬动全市文创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区政府副区长刘永、魏兴贵等参加活动。

当天,在市文化旅游委的组织协调下,70余家文旅企业代表一行先后考察了西大出版社及周边区域、北碚水厂及卢作孚纪念馆周边区域、正码头历史文化街区、北碚宾馆区域等,详细了解北碚区文旅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北碚区相关领导和文旅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北碚区招商政策和朝阳文创大道发展规划,并现场回应企业代表关心的业态方向、可用空间、优惠政策等项目落地相关问题。

推介活动上,在市文化旅游委的多方协调下,促成了北碚区与中国建筑五局西南分局、重庆壹贰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斗鹰滑翔俱乐部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文旅产业投资合作开发项目、四世同堂活化项目、斗鹰滑翔运动基地项目,共同开发北碚区文化旅游资源,协议总投资共101亿元。

产业发展处供图

近年来,市文化旅游委高度重视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加强文旅项目策划论证,适时组织专家、企业赴区县进行文旅项目策划指导和实地考察论证,分类建立了重庆市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库,储备了一批文旅重大项目。同时,加强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为区县搭建招商对接平台。下一步,市文化旅游委将指导北碚区进一步做好朝阳文创大道的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参加本次考察的文旅企业的跟踪对接,专题研究解决招商项目在落地、推进实施和政策兑现过程中的问题,高效率服务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强化项目引进、建设全过程服务,确保更多的文旅企业入驻朝阳文创大道,努力将其培育打造成全市文创资源落地聚集、文创项目本地孵化、文创企业在地成长的“样板”园区

产业发展处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