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刘庆带队调研城口县沿河乡文化旅游扶贫工作

日期:2020-07-24

市文化旅游委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委党委确定每个委领导分别联系一个深度贫困乡镇,并配套1-3个责任处室(单位)具体协调工作落实,每年规划、考核扶贫帮扶工作事项。城口县沿河乡是委领导调整扶贫联系工作分工后、刘庆副主任的联系帮扶乡,牵头帮扶单位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成员单位歌舞团。

2020年7月16日,刘庆副主任一行抵达城口县后,在市纪委监委扶贫集团驻沿河乡工作队队长、副厅局级纪检监察员任德,县文旅游委主任陈良丰,沿河乡乡长易伟等陪同下,冒雨调研文化旅游扶贫工作。实地考察了沿河乡基础设施,调研了北坡村、红岩村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室、图书馆、电影院、科普馆、“非遗扶贫工坊”、安居房、文化墙、露天电影放映点等文化旅游扶贫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北坡村观看了沿河乡脱贫攻坚纪录片。

刘庆副主任充分肯定沿河乡基础设施、文化设施、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文化便民服务等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强调,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一件积善积德的好事,下一步要在聚焦文化旅游扶贫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香菇、笋竹、黑木耳、中蜂等乡村土特产,推进高山避暑、生态旅游等休闲度假旅游提档升级,利用好“非遗扶贫工坊”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商品。

在城口县消费扶贫爱心购活动上,刘庆副主任一行慰问了沿河乡参展展台工作人员,自费体验网络购物,对沿河乡开发的笋竹、蜂蜜等乡村旅游商品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帮助沿河乡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搞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训,助推沿河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还将支持沿河乡深化法治乡村示范建设,切实增强文化旅游扶贫帮扶成效。

政策法规处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