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正式成立并选举产生首届党委班子

日期:2020-07-30

7月28日上午,中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党员大会在市文化旅游委召开。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沈治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同志主持会议,市文化旅游委在家委领导、市文化旅游委行业社会组织业务指导处室负责人、党建工作指导员以及市文化旅游行业社会组织72名党员参加会议。

图源:组织干部处

在成立大会上,沈治历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讲话。他指出,市文化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设立以来,在市文化旅游委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于综合党委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加强综合党委自身建设,把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重要内容;二是要巩固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坚持把找党员、建组织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积极推进党组织组建;三是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注意用好支部主题党日这一有效载体,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促使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四是要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推进党建工作,积极帮助市场主体解决生存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

刘旗同志代表市文化旅游委党委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文化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文化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是加强党对文化旅游工作领导的内在要求,是引领全市文化旅游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不断增强做好市级文化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扎实开展建章立制、活动开展等各项工作抓好文化旅游业社会组织党建任务落实落细,助推全市文化旅游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以及下辖各级党组织及其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普通党员都要明确各自承担的党建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劲头不断提升文化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图源:组组干部处

在党员大会上,刘晓年、容琦、宋俊红、任竞、刘德奉五位同志当选中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在综合党委第一次委员会议上,刘晓年同志当选为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容琦同志当选为专职副书记。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刘晓年同志就做好综合党委有关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要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行业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核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