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王定国巡视员带队调研奉节县平安乡文化旅游扶贫工作

日期:2020-07-31

7月30日,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王定国一行赴奉节县平安乡调研文化旅游扶贫工作,在市政府办公厅扶贫集团驻平安乡工作队队长、二级巡视员何光荣,县文化旅游委主任潘万山,平安乡乡长文晓林等陪同下,实地调研考察了茨竹村、双店村、射淌村、咏梧村、文昌村、平安村便民服务中心、文化站、广播室、图书室、便民电影院、村民文化广场、农家乐等文化旅游扶贫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为平安乡文化旅游工作点出问题、指导发展。

图源:综合协调处

平安乡地处奉节、巫溪、云阳三县交界处,幅员面积126.98平方公里,辖12个村(社区),7016户21160人,其中贫困村6个,建卡贫困人口731户2726人。截至目前,全乡已脱贫698户2626人,未脱贫33户100人,贫困发生率由14.35%降至0.48%,先后于2019年1月、7月高质量通过市级第三方评估检查验收和国家抽检。

在调研咏梧村川东游击队(奉节)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基地时,王定国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平安乡挖掘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弘扬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红色文化景区的经验做法,既能让子子孙孙不忘革命先烈,又能通过旅游发展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下一步要加强“公司+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建立景区旅游与贫困群众的利益链接机制,通过市场化的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实现景区赢利目标。

在调研关门山大桥景区时,王定国巡视员强调,要按照3A级景区建设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配套打造旅游基础设施,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保护好当地原生态自然绝美风光,探索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旅游发展路径,促进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的和谐统一。

图源:综合协调处

在调研文昌田园综合体时,王定国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平安乡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道路的发展成果,指出了平安乡在将文昌田园打造为国家3A级景区的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入户走访附近农户,提出了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好村民闲置农房,大力发展乡村民宿的旅游发展思路,要加强对农村闲置资源的合理运用,强化民宿服务人员培训,提升文昌田园旅游服务品质,并督促县文化旅游委尽快将完善后的《奉节县平安乡文昌田园申报建设3A级景区方案》上报市文化旅游委,力争于2020年内成功将文昌田园打造为国家3A级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