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一行专题调研全市广电产业发展

日期:2020-08-04

日前,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一行专题调研全市广电产业发展。市文化旅游委产业发展处、传媒机构管理处、广电节目内容管理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媒体融合发展处负责人,以及全市15家广电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图源:产业发展处

朱茂同志一行首先前往位于广电大厦的重庆有线“智造未来”展厅,详细了解重庆有线数字产业发展相关情况。随后,市文化旅游委在重庆广电集团召开全市广电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重庆广电产业未来发展”为主题,结合广电产业发展趋势,充分听取参会企业代表对发展现状、问题和未来发展思路的发言,共同谋划重庆广电产业做大做强的思路和举措。

调研中,朱茂同志谈到,广播电视业是传媒和信息产业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以来作为党和政府“喉舌”的广播电视业,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主流意识形态,起到了主流媒体的积极作用。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发展,经济基础、体制环境、社会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特别是随着新媒体的兴起,广播电视业内外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我国广播电视业和重庆广播电视业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他指出,全市广电产业发展需要提升四个能力:一是认识、适应和拓展市场的能力亟需提升;二是产品供给的精准化、全局化的能力亟需提升;三是投资多元化、项目精品化的能力亟需提升;四是人才引领行业发展的能力亟需提升。他强调,下一步推动重庆广电产业快速发展,应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从传统产业发展中寻找精髓和基因;二是强化转型发展的决心以及合作共赢的意识;三是推动项目策划和内容制作在全国形成品牌效应;四是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广电产业发展优势。

图源:产业发展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