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市文化执法总队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0-09-08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1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市文化执法总队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视办副主任袁华权同志主持召开向市文化执法总队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向市文化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方来珊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听取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市文化执法总队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周瑜泉代表市委巡视组分别向市文化执法总队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作发言。方来珊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3日至2020年7月15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对原市文化执法总队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重要指示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切实为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周瑜泉指出,2016年上轮巡视以来,原市文化执法总队党组能够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履行文化市场行政执法职能责任,确保了全市文化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规矩意识不强,政治生态不健康,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班子不团结、凝聚力不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到位,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履行职能职责不力,文化执法水平不高,成绩排位靠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严;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存在“四风”问题和违规发放奖金及津补贴现象;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周瑜泉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切实履行职能责任,提升文旅执法水平。三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四是全面落实机构改革任务,积极推进巡视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

袁华权强调,市文化执法总队党委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新精神新要求,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核验“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对待反馈问题,扎实整改、标本兼治,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巡视整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做实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对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报假账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刘晓年表示,希望总队新任领导班子和全体执法队员,把此次巡视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动真碰硬,坚决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加强成果转化、涵养政治生态,坚决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文化旅游执法工作的新篇章,为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保驾护航。

方来珊表示,总队党委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市委第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机制,大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突出成果转化,推动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把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市委巡视办和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市文化旅游委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执法工作发展的动力,切实维护国家政治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市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文化执法总队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文化执法总队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