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问题 精准施策 市文化旅游委举办财务专题讲座

日期:2020-09-21

9月16日,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全系统财务专题讲座,委属各单位财务分管领导、负责人、经办人员以及机关各处室共90余人参加,市财政局相关处室同志到会授课。

    此次财务专题讲座主要针对巡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对应问题进行剖析,由授课专家详细讲解有关的政策规定和流程方法。一是覆盖面广。财务专题讲座内容在充分征求委属单位、机关处室意见的基础上,精心制作培训方案,对容易出现的问题、重要事项的关键环节和关键点丰富在讲授内容中,同时将参加人员范围扩展到各处室和委属单位具体经办人员,确保知识面、培训人员覆盖到位。二是针对性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近期预算执行审计中反映出的财务基础工作、政府采购政策执行等方面的问题,紧紧围绕政府采购业务、预算会计及决算、财务会计及财务报告、国库集中支付四个方面进行针对性讲解和答疑释惑。三是实用性强。本次讲座由市财政局有关处室的同志进行授课,讲授内容充分结合我委系统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当前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对实际操作层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学到的知识点可以直接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此次讲座有力推动了委系统的审计整改工作,有力提升了委系统财务干部对财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