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重庆市广播电视专业技术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28

2020年9月16日至17日,由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重庆市广播电视专业技术技能竞赛暨第25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重庆赛区)预选赛在渝北区伊可莎大酒店开赛。全市各区县广播电视台、有线网络分公司,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广播电视监测台等单位共计136名选手针对监测监管、有线网络、网络安全三个专业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18名选手分获监测监管、有线网络、网络安全三个专业一二三等奖,其中铜梁区融媒体中心周安明、重庆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孙闯、周川分别获得一等奖。

在当下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全业务、全流程、全网络智能化转型的背景下,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在充分调研广电行业技术队伍的基础上,积极回应行业人才成长诉求,竞赛活动以提升广播电视保障能力为核心,以培养复合技术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把造就高技能人才与普遍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适应“互联网+”的广播电视技术保障队伍。今年赛事在全国广电系统率先引入第三方专业培训考核机构,赛前从理论知识、专业技能、设备操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开展强化训练,并借助第三方开展竞赛执裁等赛务工作,进一步维护了赛事公正性。同时,得到广电总局科技委的支持,派出专家组现场指导,切实提升了赛事的公平公正和专业化水准。

竞赛活动得到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给比赛注入大量人才成长的优惠政策,比如优秀选手最高可提前两年申报上一级职称评定、不作论文要求、放宽学历条件、推荐参评“重庆五一劳动奖章”,代表重庆参加全国赛等,极大地提升了竞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广电部门今年开展比赛选拔活动达400余场次、5000余名职工参与到赛事中。国家广电总局给予我市技能竞赛高度评价,创新政策举措为其它省市引用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