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荣获中宣部“春节文化走出去优秀项目”奖

日期:2020-11-16

近日,由我委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 “欢乐春节”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活动荣获中宣部2019年“春节文化走出去优秀项目”奖。

获奖项目由“欢乐春节”歌舞晚会和“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图片展2大部分组成,共计举办12场次。吸引我驻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大使,当地政府官员、驻马使节,及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等近5万名民众参加活动。我驻马、斯大使馆高度肯定本次活动,向重庆市人民政府及我委发来感谢信,希望共同努力,为我国对外文化工作做出新贡献。

“欢乐春节”作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海外影响最大的综合性品牌活动,重庆多次组团参加。 “十三五”期间,先后赴黎巴嫩、摩洛哥、新西兰、英国、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希腊等12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欢乐春节”出访活动9批次251人次,举办63场演出、29场旅游推介、1场讲座、2场非遗和图片展览。

活动中,重庆坚持文旅深融合、真融合,巧妙融合精品文艺演出、非遗传承展示、文旅扶贫商品、专业推介及智慧文旅等元素内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载体,充分结合当地文化需求,注重文化旅游民心工程,获得海内外一致好评,斩获宣传部重要奖项及文旅部表扬。我委也充分借助“欢乐春节”国家品牌活动,全方位展示重庆独特的巴渝文化和秀美风光,有力塑造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城市形象,提高了重庆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