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正式加入世界旅游联盟 重庆旅游国际“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日期:2020-11-20

11月13日至14日,“2020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携市内旅游企业负责人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世界旅游联盟是2017年9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综合性、非政府、非盈利国际旅游组织,当前会员总数211个,遍布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本次活动以“信心与变革·面向未来的旅游业”为主题,24个国家和地区线上、线下参会。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在线致辞,葡萄牙共和国旅游国务秘书芮塔·马奎斯、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格瓦拉在线发表主题演讲。

世界旅游联盟2020年会宣布了新吸纳的14个会员名单,我市正式成为世界旅游联盟城市会员单位,国际旅游“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受邀作为我市代表上台领取了会员资格证书,围绕“从‘新冠’疫情”谈旅游业危机管理及应对策略”主题在专题对话环节作了主题发言,并携重庆旅游企业代表与爱彼迎(Airbnb)中国总裁彭韬一行就旅游目的地联合推广、民宿产业发展、乡村城市民宿共享共治试点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市文化旅游委将充分借助世界旅游联盟(WTA)、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等国际旅游交流平台,紧紧围绕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持续加强与会员单位间的交流互鉴,在全球旅游快速发展新形势下,不断提升“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品牌形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