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法治建设暨“放管服”改革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0-12-18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实施,进一步提高我市文化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能力和水平及贯彻落实国务院、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行政能力,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市文化旅游委举办了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法治建设暨“放管服”改革培训班。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谢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对标文化旅游法治供给、治理效能、法治保障新要求,回应法治供给保障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法治队伍能力提升新期待,坚持目标导向、实践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切实加强法治建设和放管服改革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升素质能力。

政策法规处主持开班仪式。全市各区县文化旅游委从事行政审批、法治工作人员,委属单位从事法治宣传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会议由市文化旅游培训中心承办。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提升行政审批效能、规范新业态发展、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文化旅游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营造良好文化旅游法治环境。

培训班聚焦理论知识、政策法规、文件解读、业务技能专题培训。市政府办公厅职转处瞿强处长就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管理处白忠菊处长就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实务,市文化旅游委政策法规处艾永发副处长就公平竞争有关政策解读,西南政法大学唐尧副教授就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及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了专题讲授。

培训会议严格加强疫情防控,严肃培训纪律,取得较好培训实效。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便捷、高效、规范开展文化旅游行政审批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就具体业务工作与授课老师进行实例探讨。通过培训交流,学员们深入掌握文化旅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重点熟悉相关法律法规修订调整情况,务实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