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南滨路文化产业园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日期:2020-12-30

2020年12月2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公布了首批创建成功的9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名单,重庆南滨路文化产业园区位列其中,成为我市首个创建成功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17 年 9 月,在经过申报、答辩、评审等多个环节之后,重庆南滨路文化产业园区以西部第一的成绩,成功获得了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并给予了三年创建期。自创建以来,园区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文化方向,积极整合资源,优化企业服务,创新发展模式,已初步形成了以文化传承创新为特色,以旅游休闲、数字创意、传媒出版等产业为重点,文旅商体有机融合的国际化文化产业聚集区,阿里集团西南总部、京东直播基地等企业先后入驻园区。2019 年,园区总营业收入相较 2018 年增长 11.67%,较 2017 年增长39.06%,分别高于全市文化企业年均营业收入5.67和35.48个百分点。截至 2019 年底,园区内文化类企业数量 1387 家,规模以上企业数量 12 家,园区内文化企业从业人数达1.6万人。


据悉,2020年8月底,市文化旅游委组织专家实地对南滨路创建国家级示范园区进行了初审,并向文化和旅游部报送了初审材料。9月中旬,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组,实地对南滨路文化产业园区创建国家级园区进行了验收,通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观看宣传推广视频等形式,专家组对创建情况进行了全方位验收。

(图源:南滨路文化产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