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匈牙利驻重庆代总领事一行拜访市文化旅游委

日期:2021-01-25

鉴于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委始终积极谋划、搭建平台,与各国文旅业界及友好合作单位保持紧密联系,探索转变工作方式,做到疫情期间交流不断线、合作不停摆,积极为疫情后入境旅游及文旅交流的复苏做好准备。1月22日上午,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会见了匈牙利驻重庆代总领事百里一行,双方就当前形势下如何深化重庆与匈牙利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秦定波副主任对百里代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欢迎。他谈到,重庆与匈牙利具备深厚的合作基础,曾多次共同举办各项文化旅游交流推广活动,希望能够借助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这一平台和纽带,继续深化与匈牙利的文旅交流。一是推动双方在温泉旅游及温泉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促进两地温泉企业合作联动,探索开展线上交流推广活动。二是依托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和重庆至布达佩斯的直飞航线,待疫情好转后大力开展游客互送、促进双方入境旅游增长。三是支持重庆艺术团体和文博展览走出去,积极开展文艺、文博领域的双向交流。秦主任还邀请匈方来渝参加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并欢迎匈方在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之窗、嘉陵江索道博物馆等我市对外交流交往平台开展各项活动。

百里代总领事表示,中匈友谊源远流长,重庆和匈牙利在历史文化、经济发展、饮食习惯等许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他对重庆这座城市非常喜爱,特别是对重庆独特的人文风情和旅游资源印象深刻。他十分赞成匈牙利和重庆利用两地直航和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扩大两地游客互访,也希望能积极推动两地温泉企业建立合作,共同拓展温泉旅游线路。

国际交流合作处、市文化旅游国际交流中心、重庆邦博文旅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