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数字赋能帮扶行动圆满收官 503家次文旅企业受益

日期:2021-01-29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全市文旅行业遭受重大损失。为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和文旅产业复苏回暖,市文化旅游委联合腾讯集团于4月28日启动开展了“重庆文旅数字赋能帮扶行动”。截至2020年底,共计712家(次)文旅单位(包括区县文旅委、文旅事业单位和文旅企业)报名,最终帮扶503家(次)文旅单位完成数字基建提升。

作为全国首个城市级文旅行业数字赋能帮扶行动,活动依托腾讯强大而开放的数字生态体系和技术能力,为文旅行业布局以微信平台为核心的数字营销“新基建”。活动期间,免费为276家文旅单位(其中非遗文创企业177家、景区及文旅委99家)搭建企业私有化“云商城”预售平台,部署产品销售入口,实现线上自助运营;协助54家文旅单位开通腾讯“云直播”权限,让产品展示更加生动,高效促进线上交易;免费为52家文旅单位安装部署企业微信,并通过企业微信绑定预售小程序,快速实现预售产品的自助管理以及产品、员工、客户三向互通,同时帮助企业实现数字资产沉淀;免费为121家文旅单位开通腾讯新闻·企鹅号及微信视频号,为企业搭建新闻“云发布”阵地,将优质内容将推荐到腾讯新闻等流量平台,并沉淀、营销优质用户群体。活动期间,新华网、人民网、华龙网、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新浪网、上游新闻、凤凰网、今日头条、重庆广播电视台等全国主流媒体集中报道活动情况,形成全域联动、行业齐应的舆论氛围。

当前正是数字文旅发展的大好时机,帮扶行动的顺利实施,正是我市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文旅行业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进程,提升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拓宽经营渠道,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