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02-10

2月9日,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主持召开委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工作等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春节假期委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委系统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自然灾害防治及信访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文化旅游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全系统平稳有序、安全运行。但同时,少数单位安全意识松懈、隐患解决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依然存在,个别突出隐患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安全保稳定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侥幸心理。对前期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分层次分阶段抓好整改;重大突出问题,要挂牌督办、限期解决。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带班,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带班、非值班人员接听值班电话等现象。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免费开放、活动组织、排练演出等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反恐防邪、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安全有序的文化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