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一行拜访市文化旅游委

日期:2021-03-02

2月25日上午,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会见了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一行,双方就当前形势下如何深化重庆与克罗地亚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秦定波副主任对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欢迎,并介绍了重庆文化旅游发展情况。他谈到,克罗地亚是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希望能够借助大使馆这一平台和纽带,切实搭建起重庆与克罗地亚两地的文旅合作桥梁。一是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在疫情可控的情况下,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组团赴克罗地亚开展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邀请克罗地亚相关机构来渝参加国际性文旅节会,在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之窗、嘉陵江索道博物馆等我市对外交流交往平台开展各项活动,促进两地双向友好交流。二是拓展文化旅游合作空间。双方互相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开展游客互送,促进入境旅游增长,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后,推动开通国际直航事宜。三是搭建文化旅游展示平台。探讨在对方境内互设形象展示点,例如通过开办重庆火锅店、克罗地亚商品中心等形式建设交流窗口和展示平台。

米海林大使表示这是他首次来到重庆,他非常喜爱重庆的热情和活力。他谈到旅游业是克罗地亚的支柱产业,中国也是克罗地亚的重要客源国,而重庆游客也有着很大的出游热情,他十分赞成将重庆作为国际直航的目的地或是中转地。此外,他也希望在经贸、体育、建立友城合作等多方面开展友好合作,将克罗地亚的文旅资源和特色商品带给重庆市民。

市政府外办欧非处、我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市文化旅游国际交流中心、重庆邦博文旅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