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索道再启国际交流之窗 北站又迎克罗地亚驻华大使

日期:2021-03-02

为增进重庆与克罗地亚相互了解,拓展重庆与克罗地亚合作机遇,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一行在访问重庆期间,于2月26日应邀在嘉陵江索道北站房接受了重庆电视台等多家国内媒体的专访。这是嘉陵江索道北站房—国际文化旅游之窗继举办中意建交50周音乐会”、“中丹建交70周年酒会后”,再一次迎来大使级国际交流推广活动

克罗地亚是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7+1”合作)成员国之一,也是重庆重要人文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人文交流迈入更为宽广的天地,文化旅游交往正成为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

米海林大使在接受重庆电视台专访中盛赞重庆丰富的人文内涵,感叹重庆秀美的山水文化,赞叹嘉陵江索道北站房国际文化旅游之窗独特的地理位置,让他在接受采访的同时也能欣赏重庆山水城市之美,使他对文旅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充满信心。随后在参观嘉陵江索道博物馆时,米海林大使分享了重庆与克罗地亚的索道缆车不同的使用场景,对嘉陵江博物馆的沙画故事所展示出的重庆人文情怀给予赞赏。

在文化旅游境外交流推广项目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的情况下,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将积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嘉陵江索道北站房为舞台,继续发挥城市形象展示窗口的作用,绘就重庆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合作的新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