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一行拜访市文化旅游委

日期:2021-04-01

3月29日下午,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会见了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一行,双方就当前形势下如何深化重庆与塔吉克斯坦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北京联络处及上合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代表随同访问。

秦定波副主任对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重庆文化旅游发展情况。他谈到,塔吉克斯坦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与重庆文化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对深化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旅游合作。希望双方建立起政府间的合作机制,早日开通直航和旅游包机,大力开展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推广合作,在疫情结束后尽快启动游客互送互游工作。二是加大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双方可合作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演出,支持并促进双方在艺术展览、文艺演出、广播影视播放、文博文物合作等领域深度合作,增进友谊,促进民心相通。三是共同争取上海合作组织智慧旅游联盟落户重庆。充分发挥重庆在智慧旅游方面的优势,搭建智慧旅游国际合作平台,立足重庆、带动西部,促进重庆及西部地区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及有关国家在文化旅游领域深化合作,开创上海合作组织在文化旅游领域地方合作的生动实践。他还邀请塔方组织旅行商、旅游促进机构等单位参加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等展会活动,实地考察踩线重庆文化旅游资源,并欢迎对方在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之窗、嘉陵江索道博物馆等我市对外交流交往平台开展文旅推介和交流活动。

萨义德·佐达大使表示对重庆文化旅游充满强烈的兴趣,认为重庆文化旅游不仅对西方国家具有吸引力,对塔吉克斯坦民众也有吸引力。他表示塔吉克斯坦高山旅游资源丰富,与重庆在山地旅游合作方面有较大空间。他希望与重庆举办线上视频会议,就推动双方在文化旅游合作进行详细洽谈。他还表示塔吉克斯坦作为2021年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单位,对争取上合组织智慧旅游联盟落户重庆表示大力支持。上合组织真诚欢迎重庆积极融入组织年度人文交流工作,在上合组织框架下,积极开展多边人文交流合作,开创重庆与各国人文交流合作新局面。

市政府外办欧非处、我委国际交流合作处、科技与大数据处、市文化旅游国际交流中心、重庆邦博文旅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