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安全管理工作培训成功举办

日期:2021-04-30

426日至28日,2021年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安全管理工作培训在合川区成功举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文化旅游委、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以来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应急工作。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应急工作总体平稳向好,行业安全发展,圆满经受住了各种复杂因素叠加的考验,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可喜成绩。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在思想认识、日常监管、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挑战和短板,必须沉着冷静应对、及时有效化解。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安全和发展,坚持“源头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社会共治”,围绕七个方面重点内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综合治理机制、突出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治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会议要求,劳动节假期临近,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管理、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意识形态管控、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提供安全保障。会议还就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防汛抗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专门邀请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安全应急专家,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文旅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自然灾害防范、安全标准化管理等专题进行了精彩授课

参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会议和培训内容丰富、交流充分、讨论深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坚守初心、开拓进取,齐心协力、拼搏实干高质量完成全年安全管理目标任务为人民群众营造主客共享、近悦远来和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文化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