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检查全市文化旅游安全工作

日期:2021-04-30

4月28日下午,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带领办公室、安全应急处、市场拓展处、资源开发处有关负责同志赴江北区检查“五一”节前文化旅游安全工作,实地查看了渝之旅国际旅行社、铁山坪旅游度假区、中冶铜锣台美利亚酒店等企业落实“五一”假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规范经营各项工作制度的情况,对旅游包车、景区客流控制、酒店食品卫生及服务质量等重点安全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江北区政府副区长段华,区文化旅游委主任谭洪等陪同检查。

刘旗主任强调,今年“五一”假期是国内疫情好转以来第一个松绑管控的“五一”黄金周,游客出游将集中爆发,对全市文旅行业综合管理能力是一次大考验。各地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五一”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一是要持续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严格落实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合理确定、严格执行日最大承载量,强化预约管理、引导游客错峰出行,落实好卫生防疫相关要求,突出抓好购票场所、景区入口、核心景点、餐饮服务点、交通接驳点等重点区域、重要环节流量管理,严防人员瞬时聚集。二是要抓好市场秩序工作,督促文旅企业合法经营,坚决杜绝不合理低价、转团拼团、虚假宣传、强买强卖、诱导购物、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给广大游客创造舒心、舒适的游览环境。旅行社、酒店等文旅企业要严把安全关,精准精细抓好制度执行、服务质量管理等工作,在提供安全、文明、优质旅游服务的基础上,加大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力度,维护好重庆旅游品牌形象,吸引更多游客来渝旅游,不断提升重庆旅游影响力、知名度。三是要强化假日巡查监管力度,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贯穿到文旅活动各环节,消除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