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检查委属单位节日安全工作

日期:2021-04-30

4月29日、30日,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带队对重庆市川剧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等委属单位“五一”节前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他强调,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管控、政府部门持续放开出行限制、鼓励和推动旅游业发展,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我市将迎来“爆发式”出游,给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管理带了较大挑战。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假日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假日期间委系统安全稳定。一是要对本单位安全形势早关注、早预判、早行动、早部署,结合实际完善应急预案。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至全体干部职工,把防控措施落落实落细。三是抓好安全管理。委系统涉及游客接待、演出、学生管理等方方面面,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消防、卫生等隐患排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消除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