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开展群众接访工作并主持召开旅游市场秩序形势研判工作会议

日期:2021-05-13

5月10日下午,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到市文化执法总队开展群众接访工作,并主持召开旅游市场秩序形势研判工作会议,对旅游市场整治和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接访工作中,刘晓年分别对两批7人来访游客提出的旅游服务质量和退货问题进行现场调解,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深入分析梳理案情,秉持公平公正原则,成功促使投诉人与被投诉人达成和解。

在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形势研判会上,深入研究和分析了存在的有关问题、产生原因、管理工作难点,讨论了整治措施及工作推进计划。刘晓年强调,现在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执法队伍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切实把游客的合理诉求协调好、保障好,切实为重庆旅游市场营造好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刘晓年指出:一要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加大与全市服务热线12345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信息和市场动态,解决游客关切问题,提高游客满意度;二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每月形成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每季度一次上委主任办公会汇报投诉处置及执法工作情况;三要持续开展明查暗访,对投诉一直居高不下、违法违规问题屡禁不止的企业加大曝光力度,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执法办案力度;四要加强网络文化和在线旅游企业行为监管,探索利用技术措施,建立在线旅游企业监管机制;五要进一步加强横向和纵向的联合执法,加强合力,切实全面保障市场秩序健康安全和平稳有序,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