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川剧《江姐》献礼建党百年,拉开全国巡演序幕

日期:2021-05-14

2021年5月6日-14日,重庆市川剧院携红色经典剧目川剧《江姐》亮相北京,参加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川剧《江姐》作为重庆市唯一进京展演作品,陆续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演出5场,为莘莘学子上演生动党课,《江姐》全国巡演的序幕也将由此拉开。

每场演出中,艺术家们以精湛的演技呈现了江姐及红岩先烈们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通过戏曲特有的方式直观传达红岩精神的文化精髓,观众深感动,掌声此起彼伏。

7日晚,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潘毅琴、清华大学、文化和旅游部有关领导和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在清华学堂观看演出。

8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川剧《江姐》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多位专家围绕《红岩》红色题材的持久生命力、川剧版本《江姐》的独特魅力、沈铁梅个人表演艺术新的收获、作品提升的空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