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疫情背景下国际文化旅游交流在行动--与意领馆共同主办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日期:2021-05-27

纪念意大利籍宫廷乐师德理格诞辰350周年深化疫情背景下中意文化旅游合作518日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和重庆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同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和意大利马尔凯大区联合承办的“纪念意大利籍宫廷乐师德理格诞辰350周年系列活动”在嘉陵江索道北站房旧址隆重开幕。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毕岚祺、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幸军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致辞。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鲁英国、荷兰、匈牙利、日本、白俄罗斯7国驻渝总领馆代,重庆市歌剧院等委属单位代表受邀出席

毕岚祺总领事首先感谢了文化旅游长期以来对意领馆工作上的支持。他表示,国际交流中心(嘉陵江索道北站房旧址)是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交流新平台,感谢国际交流中心对这次活动鼎力相助。他指出,这次的活动是一次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文化交流从时间的维度上来说,是以现代表演方式演绎在清朝生活多年的宫廷乐师德理格的作品;从空间的维度上来说,这次的活动是重庆和马尔凯大区的联动。他希望,今后能在疫情大背景下借助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双边文化旅游合作。

幸军副主任指出,中意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流长近年来,中意旅游市场迅速发展,人员交往愈加密切,中国已是意大利旅游主要客源国。重庆与意大利两地文旅交流频繁、成果丰硕,多次合作举办文化旅游活动。今晚这场纪念活动是重庆与意大利文化交流与互鉴的深度融合,也是促进两国文化多样性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幸军副主任强调,重庆正加快打造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之窗、国际文化和旅游交流中心等多元化对外交往设施和服务平台,欢迎意领馆到以上平台开展交流展示、宣传推介和政务政商活动。

市文化旅游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和艺术处、重庆广电集团代表和四川外国语大学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