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在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中 荣获展馆“最佳设计奖”和“最佳人气奖”

日期:2021-06-25

2021年6月18日至20日,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第七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旅博会展出面积达50000平方米,展位近2000个,集“吃、住、行、游、购、娱、学、喜”八大消费元素,整合升级文旅资源,助力文旅行业复苏。重庆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由秦定波副主任带队,共组织14个区县文旅委及22个市内文旅企业近100人参展,并在活动期间举办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文化旅游推介会(厦门站),取得了良好的组展效果、交流效果和宣传效果,获得活动组委会授予的“最佳设计奖”和“最佳人气奖”两项荣誉。

(一)创新组展方式,积极探索“市区联动、协同营销”

本次旅交会,我市采取市文化旅游委与区县文旅委、文旅企业联合组展的方式参展,由市文化旅游委统一认购展台并统筹协调展台设计与搭建,依托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渝东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协调区县文旅委及文旅企业参展。活动期间,重点突出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发展共同体职能,充分发挥轮值主席单位主观能动性,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重庆展团各项活动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地开展。

(二)突出文旅融合,全面展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重庆展团紧紧围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文化旅游宣传营销主题,在旅交会现场组织了72平方米的特装展位,展厅选取参展区县精品景区和特色文化进行设计,配合卡通形象,主题鲜明,风格突出,重庆展厅人潮不断,展出了三峡真丝刺绣、梁平竹帘、木板年画等重庆特色工艺品及万州烤鱼、潼南汇达柠檬、梁平张鸭子等各类土特产40余种,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3万份,送出旅游纪念品近1000件,通过展馆现场抽奖互动等方式,向参展游客发放景区优惠券近2000张,接受现场咨询6000余人次。此外,随同参展的奉节赤甲旅游集团、黔江旅投公司、武隆区喀斯特旅游公司、黑山谷旅投公司、十八梯文化发展公司、重庆市客运索道有限公司、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丰都县名山景区、梁平百里竹海旅发公司等市内文旅企业充分抓住旅博会线上、线下平台开展业务洽谈,积极挖掘资源和客源渠道。

展会期间,我市配套举办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文化旅游推介会(厦门站),推介人员分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重庆文旅整体情况以及渝东南片区、渝东北片区的特色文旅资源和线路产品,并为与会嘉宾准备了武隆仙女红茶叶、渝东北传统美食大礼包、巴南银针茶叶、景区旅游套票等系列重庆好礼,全面展示了重庆“一城千面”的独特魅力。秦定波副主任出席推介会并致辞,表示重庆正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期待与厦门各界旅游同仁共谋发展;厦门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出席推介会并表示,重庆、厦门同为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向往之城”,互为彼此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希望重庆、厦门两地开展政策互惠、资源互补、品牌互推、客源互送、利益互享,共同促进两地旅游的大发展大繁荣。

(三)创新宣传方式,重庆文化旅游整体形象进一步突显

本届旅博会,我市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整合媒体资源,“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对外关注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外语记者随团参展,以海外媒体平台在线直播的方式深度参与活动现场报道,通过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优兔(YouTube)等热门海外自媒体平台以及iChongqing官网平台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其中,脸书(Facebook)在线直播观看人数13.3万次,点赞量688次。此外,重庆展团还依托厦门市文旅局,邀请了福建日报、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西晨报、厦门综合广播、海峡导报、中国旅游报、海峡都市报、中新社厦门站等9家媒体参与活动现场报道,并受到了腾讯网、上游新闻、今日头条、重庆之声、新浪重庆、重庆与世界、华龙网、网易重庆、渝中文旅、梁平文旅、万州文旅等多家国内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