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幸军受邀出席“瑞士军刀收藏家”开馆活动

日期:2021-07-01

6月18日,“瑞士军刀收藏家”开馆活动在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举行,该馆面向大众免费开放并首次公开展示部分藏品。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高凯琳、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名资深军刀爱好者也齐聚山城,见证这场关于军刀和工匠精神的盛会。

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幸军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会议中称瑞士军刀是瑞士“工匠精神”的产物,他呼吁为世界打造一把精巧的瑞士军刀来解决难题。幸军副主任谈到本次“瑞士军刀收藏家”藏品馆在重庆落地,是重庆和瑞士第一次以文化旅游产品为主题的合作,更是重庆和瑞士在文旅领域的又一次深度探索。幸军副主任强调,重庆正加快打造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之窗、国际文化和旅游交流中心等多元化对外交往设施和服务平台,欢迎瑞领馆和在渝瑞士企业到以上平台开展交流展示、宣传推介和政务商务活动。

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高凯琳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瑞士不仅有巧克力、芝士和费德勒,还以创新、智慧和可持续发展闻名于世,瑞士军刀就是其典型代表。“瑞士军刀收藏家”藏品馆不仅可以对公众展示瑞士文化,也充分体现了优良品质、工匠精神以及智慧创造的瑞士特征。她希望,今后能在疫情大背景下借助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双边文化旅游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