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川剧《江姐》亮相成都,用艺术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1-07-15

2021年7月13日晚,重庆市川剧院《江姐》亮相四川大剧院,参加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剧美天府”——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活动。

川剧《江姐》改编自著名剧作家阎肃1964年创作的同名歌剧,是重庆市川剧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创作的经典大戏。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姐》回到江竹筠烈士故乡——四川演出,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致敬。演出现场,沈铁梅、孙勇波、胡瑜斌三朵梅花同台献艺,阵容强大,1000余名观众大呼过瘾,时时报以热烈掌声,高潮处全场齐声合唱《红梅赞》《五洲人民齐欢笑》等红色经典唱段。

成渝两地作为川剧艺术发展的重要阵地,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两地院团加强互动交流演出,合力打造川渝艺术走廊,是用实际行动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