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重庆基地第九批挂职干部期满总结座谈会在市文化旅游委召开

日期:2021-07-15

2021714日,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重庆基地第九批挂职干部期满总结座谈会在市文化旅游委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渝挂职党外干部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文化旅游委有关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重庆市文化旅游副主任(挂职刘庆,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副院长、二级巡视员,重庆市永川区副区长(挂职文焱2位同志代表党外挂职干部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他们挂职锻炼1年的主要工作、成绩收获、感受体会。他们对市委统战部和接收单位提供的良好干事创业平台表示衷心感谢,为能亲身参与重庆改革发展事业感到自豪。他们一致表示,通过挂职锻炼,进一步深化了党外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加深了对党情国情社情的认识,拓宽了视野,积累了经验,丰富了经历,一定将一年所学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运用好。

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文代表接收单位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市委统战部输送高素质的优秀党外干部,为接收单位在化解难点痛点问题、破解发展“瓶颈”、补齐工作短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接收单位,始终高度重视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工作,为实践锻炼干部安排实岗、搭建平台,充分信任、赋予重任,支持实践锻炼干部参与重大决策、参加重要活动、深入考察调研,帮助他们干实事、过实招、出实绩,锤炼好作风、提升真本领。建议继续深化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工作,适当延长干部挂职时间,进一步提高锻炼针对性实效性。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对参加实践锻炼的党外干部圆满完成锻炼任务表示祝贺,对各接收单位为党外干部搭建的良好平台和提供的有力服务保障表示感谢。他说,一年来,挂职干部担当作为,发挥界别优势、专业优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充分展示了党外代表人士的良好形象,许多建言献策也切合实际,建设性很强。各接收单位在工作中给任务、压担子,在生活上给予关爱关怀,为党外实践锻炼干部创造了良好环境。希望接收单位与党外干部珍惜友谊,加强联系沟通,不断深化拓展双方合作;希望挂职党外干部更加坚定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按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标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回到原单位后更好立足本职工作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同时继续关心帮助接收单位的建设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